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果園週記(2016/01/07)

天氣還是不冷啊!
過去一個星期都是不冷的天氣,
我那可憐的茂谷一個星期以來,顏色沒什麼太大的進步,
完全就是非常的擔心。




還是一樣,
有的黃帶橘,有的還是整顆綠,
比較橘一點的目前甜度已經有12度,
綠色的就不用說了,甜度連10度都沒有,
話說未來這兩天天氣會比較涼一點,
拜託茂谷大大們,趕快轉色啦!

這星期開始比較大量的採收金棗了,
全部繞個一圈,一天大概就是會這麼多,
每次只要下雨天採收,就必須要像這樣子攤開來吹乾,
不只採收的時候累,要把它們弄乾也要花一點時間。

由於金棗這東西直接吃沒辦法吃多少,
主要還是做成加工品居多,
會大量購買的人實在不多。
另外就是金棗會給人不耐保存的印象,
金棗跟一般柑橘類一樣,只要是健康的果實,是可以在常溫下保存很久的,
但由於果粒比較小、數量很大,不可能橘子一樣一粒粒檢查,
所以一旦有損傷沒發現,可能兩天就會爛掉,
間接造成它不易保存的錯覺。
總之,因為上述的原因,我沒打算花太多心思做行銷,
還是會以送批發市場為主要的銷售方式,
有需要的人直接出聲,我不會算你太貴的。
今年的金棗在我的細心照顧下,這種超大的果實數量還真不少,
(其實照片裡得還不是最大的)
通常我會建議客人買普通大小的就好,雖然大的價錢比較好,
但還是那句老話,適當大小就好,
大的只是漂亮,送去市場賣相佳,婆婆媽媽喜歡,
但真正好吃的,多數還是以普通大小的為主。



這星期把果園的雜草給掃過一次,為茂谷的收成預做準備,
又是一個神清氣爽的感覺,
冬天的好處就是草長得慢,長出來也不會太雜亂。

以上,就是本週的週記,
希望下個星期可以不用再靠北天氣不夠冷,
拜託....

施肥紀錄
茂谷柑(葉面噴灑)
濃縮植物性氨基酸,500倍
自製液體肥料,50倍
興農蓋鎂320(4-30-20),400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