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

果園週記(2015/12/10)

其實我不只種橘子,
我還養了很多鳥...


還沒熟的時候怕蟲害,熟了之後怕鳥害,
每天一大早到果園的時候,蟲鳴鳥叫的自然環境讓人一天的精神都來了,
但這些鳥要吃才有力氣叫,吃甚麼呢?當然是吃樹上的免費水果嘍!
我稍微估計了一下,天氣好的時候一天要被吃掉至少20顆吧!
有人問我有沒有防鳥害?我說...當寵物養吧!
希望它們都有把屎拉在我的果園內...

開始採收一個星期了,算不上什麼地獄般的生活,
因為雖然可以採收,但顏色還是不漂亮,
所以訂多少我就摘多少,剩下的就留在樹上等顏色好看一點。
今年受氣候影響,所有聽到種佛利檬柑的(宜蘭縣內),都遇到相同的問題,
就是顏色轉不過來,或許果肉已經達到標準,
但顏色不漂亮價錢就還是會有影響。
雖然我沒有經過市場這一關,但不紅的橘子還是讓人心裡很挫折,
很多人跟我說橘子很甜很好吃,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恭維的話,
但還是很感謝給我支持的人!
其實我自己覺得,沒那麼甜啦!
有可能是我自己吃太多了,為了確認品質,一天吃個7、8顆算是基本消費,
吃到後來已經有點麻痺了...

我沒有刻意將果實催甜,現代人糖分攝取已經夠多了,
水果這種東西,還是保有自然風味比較好。
很多水果強調甜,但最後甜味都把香氣給蓋過去,
這樣似乎失去吃水果的意義了。
曾經有人問我甜不甜,我說沒有非常甜,但口感是均衡的,
結果...就沒下文了。
尤其是平常會逛市場的婆婆媽媽們,
第一句話總是"有沒有甜?",我都很想回他們"要甜去吃糖就好",
只可惜我不能這樣做。


對我來說,水果收成期間最累的,莫過於每天都要坐在小板凳上面很長的時間,
尤其是我長得這麼高,一整天下來之後,背都快伸不直了。
為了確保品質,每一顆橘子都會在擦拭時檢查一次,裝箱時再檢查一次,
目的就是盡可能的把瑕疵品給挑出來,確保客人收到的每一顆橘子都是健康的。
當然,這是理想狀態,有些損傷從外表很難察覺,
所以各位要是有收到品質不佳的橘子,還請見諒,
如果多到不可原諒的地步,麻煩一定要跟我說,
本人一定無條件補上新的。

最後放上茂谷柑的最新照片,
今天發現了一顆手掌大的茂谷,真的是很誇張,
這麼大一顆...不是很好賣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